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油荒,油精!

咱们总是因为汽油而团团转!

飞刀周一下午5时到旧巴生路蚬贝油站准备添油,油站前面放了4个红白“雪糕筒”,一名油站工人左右首交叉摇摆,一幅“汽油售罄”的模样!

算了,飞刀再把车驾到距离数百米的艾索无比油站;此油站占地不广,略嫌窄,每个油泵前不是有汽车,就是有电单车在等着,哦,生意真好,好到油站柜台前排长龙,但是柜台旁却没有收银员,奇怪!

飞刀把车停在一辆准备添油的电单车后面,怪怪,等了30秒钟,电单车骑士还站在坐骑旁,没有动手添油!

搞什么呀?

算了,不打油了,掉头走!

飞刀真不跟进时事,如果早上有看报纸,早该知道巴生谷当下居然闹油荒了啦!

报纸说,巴生谷多间油站的存油量只够应付3天,那今天算是第几天啊?

为什么?理由很冠冕堂皇哦!那个协会的代表说,因为政府早前放风声说开斋节前会降低油价,所以驾车人士尽量不去打油,就是要等油价调降后才痛痛快快打满一缸油;

所以,在9月25日前几天,汽油需求量剧降;然后汽油调降10仙后,业者又再增加亏损啦,往年开斋节期间会贮存7至8天油量,现在啊,3天算了!

老实说,有点蠢钝的飞刀费思量啊,上述理由的意思是说,为了减亏损,所以不存这么多货?管他市场缺货不缺货的!

汽油是统制品吗?政府可以指示卖的人赶快在市场补货吗?就好像过去的白糖荒、米荒这样!

咱们驾车的为汽油价在精打细算,但也不如商家的“细打精算”!

根据某中文报的报道,那业者代表还说:“油量在这数天内很难恢复正常,因为超过个30%的罗里司机已休假,欢度开斋节!”

商家(业者)奉劝政府,下次要降油价不要早放风声,以免问题重演!

商家,都已成了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