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一晚时间已很长

飞刀今天在公司上网看文章,一同事走过来问:“飞刀,916换政府真的吗?”

飞刀抬头望着他,注视了3杪钟,说:“有可能的啊!”

同事再问:“你们这些跑新闻的,有听到什么内幕吗?”

飞刀心里愣了一下,跑新闻?飞刀早走了哎!回应他:“哦,我FULL TIME了哦!”

PS:飞刀在公司里有成千名同事,眼前这位阿哥来自不同组别,不同部落,阿哥每次找飞刀讲话都是讲国家课题,包括之前也曾问飞刀什么时候大选!

这位阿哥听到飞刀脱离新闻界,全职往“理财规划”领域发展,倒也愣了2秒钟,但很快的伸出手来向飞刀说:“恭喜,恭喜!”

问题再言归正传,谈回热门号码916。

飞刀说:“什么事都有可能,安哥说得胸有成竹,某华文大报今天封面报道BR执政后,“林三百”会当副首相,还有BR之前也泄漏了一分他们的内阁名单,很多虚虚实实,若真变天,还是舞照跳,马照跑,你老哥继续买马票。”

同事脸色看来有些凝重,随即说:“嗯,如果916没有换政府,那么安哥岂非没有面子?老实说,我和一些朋友聊起这话题,他们是不大相信会变天。”

飞刀说:“相信与不相信,又如何,日子还是要过!变天不变天,也只能问安哥!”

真的,谁知道到时会怎样?现在距离916还有两个星期,谁知道这14天内还会发生什么事?套一句蔡小粒早前上某中文电视将的一句话:在政治上,一个晚上的时间已经很长了!”

就好像,今年的308大选,在解散国会前一天(记得那天是周二),国家领导人被记者问:“明天会解散国会吗!”

当时他说“不会”,隔天开内阁会议后不就宣布解散吗?解散国会的宣布,与前一天的“不会”距离不到24小时呢!

所以,还有14天,谁知道还会怎么变!

5 comments:

Eng Pak said...

飞刀,运用你前专业的敏锐嗅觉,与大家分享14天后会不会变天!

我就认为不会,青蛙可能有几只。老马不必急着移民。

hsyan said...

老实说,飞刀也买不会!

安哥派的执政糖果越多,就越不会。

916不变天,安哥一样已经在国会殿堂入座。

政治这回事,最容易找下台阶!

尤腔话调 said...

你们两个买不会,我就 买"会".不然这盘棋如何继续?

安哥一向都有执政决心,只是欠东风,所以故弄玄虚,这也是政治“可能艺术”的一种。

有一位安哥看住睡觉首相,好过任由他睡觉!

Eng Pak said...

东北季候风?还没这样快吹吧,过多两个月啦!

零零壹(001) said...

此人不当首相,死不冥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