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冯博士的选择

马华资深老将冯博士为什么要蝉联副总会长?

他说,马华在大选受重挫,需要整合及凝聚力量,下个月的中央改选不宜太激烈,他希望继续以副总会长职位,再为马华献力!

冯博士不只是马华的资深领袖,还是一名资深的副总会长。

飞刀早前以为,冯博士这次该会有“突破”,决定更上层楼,但是他最后还是没有这么做!

1999年大选后,冯博士升官,从副部长升正部长;9年后,在马华定下的所谓“健康政治文化、公职任期限制”政策下,他不再是内阁一员!

2008年1月之前的马华4名部长当下已经全部不在内阁,而冯镇安骄看来是唯一因为公职任期限制制度下,而卸下官职者。

其他3名部长,总会长黄家定自愿不当官(他说要为马华的大选成绩负责)、署理陈广才大选没有上阵(非议员者通常也没当官)以及因光碟事件而辞官的蔡细历!

政治诡异多变,冯镇安能够因为所谓的“到期”而没有再当部长,基本上,也是一种福分,至少没有因为突发事件而必须半路让位。

对于官职这条路,冯博士看来是已经走完了;对于党职,他“无新意”的寻求蝉联,不知能否如他所愿,代表看到他的用心,继续投他一票?

飞刀一朋友给了一个很现实的答案:“机会微!”

为何?朋友说:“竞选者本身没有突破,多年来还是原地踏步,年轻的都已经上位了,争同样的位子有什么用?即使争取到,还能发挥什么角色?”

那么,冯博士为什么还是决定蝉联?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

飞刀感叹看不到一场烈士之战!

1 comment: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1。他可能太得空
2。他得到鱼头的残余势力帮忙,可能他,蔡细力,林员外都可以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