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帮帮我......

飞刀去油站添油,站在油泵前,一巫裔阿婆走到面前,要求飞刀帮她为手提电话加额!

阿婆递过一个手提电话,还有一小张白纸,纸上密密麻麻一堆字;原来阿婆刚在油站买了一张10块钱行动电话加额单,却不懂得把资料放入电话,一脸束手无策的模样。

阿婆年约60岁,飞刀不大听得懂得她的马来语,但知道她需要帮助!

她说:“可以帮我弄这个吗?我刚刚买了10块钱,油站的人油不懂得帮我弄哦……开斋节啊,没有人在啊……”

飞刀望了站在油站商店里,那柜台前面的人,远看是一位“有受教育”的男士,穿戴整齐,戴着眼镜,不像是外籍劳工,心里为他无法帮到阿婆而纳闷!

飞刀身旁另外站了一个工人打扮的外籍劳工,他喃喃自语说:“真的啊,不懂得弄哦!”

飞刀看了那加额单,跟着密密麻麻的程序加额,由于那不是飞刀惯用的通讯公司服务,飞刀加额时显得生涩,用了5分钟才成功加额。

问阿婆要打什么电话号码,阿婆从手里的塑胶袋找出一张纸,纸上有好几个用铅笔记录的电话号码,字体歪歪斜斜,可能是阿婆自己写的!

飞刀帮她输入要打的的号码,电话接通了!

“接通了,阿婆,你可以听!”

怎知阿婆很快的按掉电话,说:“哦,不用听的,我只要知道能不能打就可以了!”

飞刀有点啼笑皆非!

阿婆连声道谢后,就步行离开油站!

一朋友坐在飞刀车里看到了这一幕,飞刀说:“我有点不明白,为何柜台前的那个男人不能帮到阿婆!”

朋友说:“只顾着做生意吧!”

飞刀说:“都没有顾客!以前人家说油站可以帮到路人,尤其是可以问路,现在不用想了,那些站在油泵前的外籍劳工不不懂得我们在讲什么!”

朋友:“是啊,我曾经问过两次,两次都被点去荷兰,我自此后不再问了!”

朋友再接下去说:“阿婆的家人呢?”

飞刀:“阿婆说,过年啊,没有人在!”

朋友没有回应!车里收音机传来selamat hari raya…………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