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加减三

9月13日,飞刀张贴题目为“久矣”的帖子!飞刀说,要等个两年才退位,是久得不像话!

9月28日,报章告诉飞刀27日举行了一项特别会议,字里行间透露两年很大可能会缩短成半年!

半年,就是6个月,该不会久了吧?是的,要走的人,确实够时间做交代、做安排、做善后工作。

刚卸任的前日相福田今年8月刚重组内阁,9月1日就宣布辞职,接班人麻生太郎在日前走马上任!

日本换首相的程序还真快,福田算是日本宪法实施来的一名“短命政权”,但是他知道支持率低迷就要面对和接受现实的道理。

像我们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确实做什么都比先进国慢,检验慢、检举慢、突击行动慢、搞醒觉慢,要交棒也慢。

不知是搞君子相待,还是靠一股坚持,总之就是极力撑,还以为宣布交棒期限就能缓兵,实不知熄不了逼宫之火!

既然如此,何必强留?

就做到2008年12月吧,3个月也够了,不用再拖到明年3月,多余!

少3个月,多3个月,都是属于“短命政权”(与前任比较)!

一切都是政治考量、政治法案、政治权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