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毒毒毒

因为猪肉,飞刀认识了长肉剂;因为豆鼓鲮鱼,飞刀知道了孔雀石绿;因为蚝油,飞刀在报章读到了氯丙二醇;因为奶粉,飞刀看到了三聚氰胺引起的恐慌!

这些,都是人们吃进肚子的食物,当食物与致癌的化学成分挂钩,就变成毒食物。

当这一连串市井小民根本看不懂的化学名词,浮现在食物化验报告,再公诸于世,小民们除了不吃有关的食物,还能够做什么?真的没有!

不知者,就继续吃;当一篇又一篇的“有毒”食品报道面世,包括那飞刀从小学时代就开始品尝的大白兔奶糖,飞刀庆幸有人揭发之余,就只能抹冷汗。

心想,当下的食品,有无营养已是其次,有无含毒最重要?

当然,无良商家是始作俑者,哪一次不是因为无良商家?谁让他们为所欲为,谁让一切检查程序过关?毒食品丑闻公诸于世,定有人需要负责,负责的行为莫过于道歉、下台,若干时日后,若再爆发丑闻,再有人道歉、下台!

这种危及人体的丑闻,一定要公告天下,最好是让全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人民都知道。

毒奶粉一事闹了几个星期,越闹越凶,不只奶粉,据说几个耳熟能详品牌的食品也与毒化学成分挂钩,虚虚实实,无从证实。

终于,看到了政府的执法人员大举进行突击,终于啊!

4 comments:

Eng Pak said...

很奇怪,我们的政府在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没有问题,但是,随后就问题一箩箩,货品要下架。偏偏是几天前才信誓旦旦的说没问题。

hsyan said...

很早以前,身边的朋友就说咱们政府对这种事总是后知后觉。

实例显示,是“不”知不“觉”!

第一时间讲“没问题”,一听,就是官腔啦!

northborneo said...

这就是全能国土,apa pun boleh,然后就semua tak boleh。最可怕是反应慢半拍,毒奶粉事件闹的这么大,现在才来查食品,把我们的安全和健康当成赌注那样。

尤腔话调 said...

其实,我们每天吃的食物都有毒,只是含量多不多,还有就是官爷有没有做好本份,我们一直都没有"知"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