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你讲我说

2008年10月18日,马华中央改选;当天晚上9时许,成绩出炉,之后人声沸腾,马华出现了翁蔡配。

这之后,报章上就常出现了这样的字眼和句子:

·“他被委任政府政策监督局主任,这是个重要的职位!”

·“我们能够合作,我有合作的诚意!”

·“怎么会有边缘化的问题?”

·“我们的党职是中央代表委托的,我们不能辜负代表和党员对我们的期许。”

·“大家要归队,巩固党力量,来届大选收复失地!”

·“辞职?这是次要,最重要的是我将提呈的名单!”

·“有人干预总会长的委任?名单公布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被委任。”

一个多月了,除了传得沸沸扬扬的新任官爷名单,马华的中央领导层排阵已经出炉,报章上的专访一个接一个见报,通过记者会发表的言论也多得不计其数,一个感觉是:你有你说,我有我讲!

内容宏观非常,言论冠冕堂皇,人人雄心万丈。

之前,一位媒体友人对飞刀说,若有朝一日友人离开传媒界,就不会去看报纸了!

飞刀听了惊讶,忙问理由,友人苦笑:“都不好看的,看一堆人讲话,好听的话,谁不会讲?”

飞刀莞尔,总结一句话,自圆其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