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成功者与专业失败者

很多人需要被激励,包括飞刀,因为我们的情绪很容易进入负面状态。

很多人很成功,很多人想成功,包括飞刀;但也有更多人不成功,包括飞刀,曾经经历很多失败。

飞刀最近去听了一个被称为世界级的讲师主持的一堂课,扣除了午餐休息及小休时间,这个课程讲足6个小时,讲师就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说,说出一个又一个的理念及构思。

飞刀还真佩服他,他没有停顿过,最多是等那位即席翻译师(英文翻译中文)翻译他说出的句子。

这个讲师是Brian Tracy。

或许,会有人说:“他讲惯了嘛,当然很流利!”是的,他讲惯了,一上台就好像背书般,把整本书的内容都讲了出来,对他来说,没有比这更容易的事。

那么,这就是印证了他在台上说的一句话:“熟能生巧”!常做一个动作,日子久了自然能很熟练的重复这个动作;换句话说,如果我们也能把成功变成熟悉,那出成功就会变成一种习惯。

成功,是“当成目标”的形容词,我们可以设定很多目标,如在健康、财务、学业、事业、家庭、嗜好、手工等等方面设定目标,当目标达到了,就是成功。

很多人想成功,但是想而已,一早就认为自己做不到,所以连尝试都不要,这种不叫失败,这种叫没胆量,也是专业的失败者!

听了6个小时,飞刀从Brian Tracy学到了很多,但是有一点让自己最震撼,就是:情绪引导自身的行为反应;思维引导自身的未来发展。

成功的人,与常失败及没有胆量的人的最大分别是:情绪及思维。

曾有朋友向飞刀建议:“哎,你现在没有男朋友,但你只要心里想着‘我要交男朋友’‘我要交男朋友’,就会自然发出这样的讯息,这样你就会很快的交到男朋友!”

此话令飞刀莞尔!但是,确实有其道理,情绪及思维确实能够赋予我们很大的力量,港剧“搜神传”女主角钟嘉欣的口头禅: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就是这个道理!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那为何每天想发达的我,天天都在想,天天发梦都在念,还是这样穷呢?

记住您失落时不是想开心就可以的,是要想起我,我可以陪您喝茶,聊天.多连喝茶费用也是我出,听了够开心吗?

Uncle Boo said...

喂!BRIAN TRACY说,除了想,最重要是跨出第一步。

单靠想,会生锈的。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一个充满教育公民意识性质的节目
竟然被停播,
政党领袖如何处理呢?

尤其一些强调敢怒敢言的。。。

坦白说,

若是标榜敢怒敢言,
就是希望成为人民的喉舌,
所以类似这样的节目,
他们应该支持。。。

一个节目被停播,
这是正常的,
但至于是否“应该”被停播。。。
我真的不明白。。。

我只是开始感觉,
这好像白色恐怖的无形压力。。。

所以我在期待《他们怎么说》


希望你也以一个这样的课题写文章,
目的引起网友的注意,
让网友知道白色恐怖的前夕是无声无形的。。。

我们要看其他人《怎么说》

我们要激起网友的舆论动力

hsyan said...

·哈,振国,你能常请我喝茶,当然开心,能常请我吃饭,更窝心。

谢谢你!

·U.B,对了,踏出第一步;别怕踩空,虽然很多人都怕踩空。踏不出,就让人推你一把吧!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如果是谈异性交往那回事,像飞刀如此出色的女生,只要一句话,排队等应征的人从 Smart Tunnel 头直排到 Smart Tunnel 尾,哪需要在心里念它千百遍?

Tony Robbins 只念到中学毕业,连多所大学授予的博士衔头都不屑一頋,却成了教授们的教授。

信心决定一个人的光采,从内在发出的感觉最吸引人,无论是事业、家庭、感情世界等一切人生原素皆不外如是。

teohchew said...

我要发达……我要中马票……我要检到整箱没人认领的钞票……我要一次过缴100万令吉保护费,永远受保护……我要有一个突然去世留下大笔遗产给我的远房亲戚……我要新首相给我标大大条的工程……我要EPF的官员摆乌龙,在我的存款后面加至少3个拿不走的零……我要李嘉诚忽然发现他有我这个自己人在马来西亚……我要……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