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总有得说

和友人去午餐,在车子里聊起国内政治课题。

友人说:“铁娘子斥责战友‘沙粒渣’背信忘义,违背早前协议的退位计划,讲到被人欺负似的!”

飞刀:“是的,她不走,总得搬出理由!”

友人说:“有无搞错,她已经从哪个朝代当主席到哪个朝代,还要再当下去?”

飞刀:“有什么办法,她有权力,从政者哪里知道‘久’这个字眼的!现在倒好,她可以大声说,赢了就做3年。”

友人:“这些人,永远不懂得反省。”

没错,报纸登得大大的,铁娘子和沙粒渣隔空辩论;飞刀看铁娘子一副振振有词的模样,看来她接下来跑基层拉票的最可发挥论点是:难道你们要选一名没有信用的主席?

那沙粒渣怎么办?媒体朋友告诉飞刀,沙粒渣这次打二号位不容易,打一号位是被逼,而且政治多变,到时(明年6月)铁娘子不退位,沙粒渣岂不是暗捶?

没错,不是飞刀要从“阴谋论”的角度去思考巫统妇女组的权力更迭计划,而是政治世界根本没有“绝对”;别人的退位计划既然可以提前,铁娘子的权力转移计划自然也有可能押后,谁懂明年6月她又会有什么说辞?

沙粒渣背水一战,输了就只是剩下渣,被人弃物对待,飞刀非巫统人,心里也会支持她,不为什么,就希望铁娘子下台。

铁娘子还真强词夺理,说什么既然退位计划无法执行,就让代表根据民主程序投选妇女组大当家;换句话说,若执行退位计划,代表们根本和民主沾不上边。

政治人物的嘴巴,最厉害就是“欲要如此这般,何患无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