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从蛋糕想起

今年生日还是没有吃生日蛋糕。

生日当天下午,有朋友问:“生日啊,去吃块蛋糕吧!”

当然,朋友愿意请客。

可是当时,飞刀才刚吃下喜欢的面包,肚子还饱饱的,对蛋糕提不起兴趣,即使是生日。

晚上,和另一些朋友用餐,也是吃得饱饱,其中一友人提起:“去吃快蛋糕吧,让有生日的感觉!”

飞刀当时真的好饱,婉拒了朋友美意,心想把蛋糕吃进饱饱的肚子里,飞刀恐怕感受不到吃蛋糕的幸福感觉。

在生日前一天,确实想过要去买一块蛋糕,让自己大口大口享用,但是最后没有做,因为吃蛋糕的欲望不强。

对于飞刀,吃蛋糕就会像吃KFC一样,还没有吃时,心里很期待,每每闻到它们的香味就会很开心,但是吃进肚子里后,就会很后悔,总觉得腻!

所以,今年的生日,没有吃到蛋糕,或有小小缺憾,但是不遗憾。

因为,今年的生日,飞刀做了一件往年生日没有去做的事,就是很朋友去做脚底按摩,那按摩师父还说飞刀的身体状态不错呢。

蛋糕与面包,前者外表亮丽,颜色鲜艳,令人垂涎欲滴;后者总是土土的样子,即使再精致,颜色还是离不开后土黄色;讲美色,面包当然自叹不如,但讲香味,蛋糕可比不上面包。

喜欢蛋糕,多半因为外表;喜欢面包,因为懂得欣赏内涵。

现在的社会,是蛋糕吃香,还是面包受落呢?

哦,忘了,有种甜品是面包与蛋糕的混合体,叫做蛋糕面包,对于这食品,飞刀总觉得怪怪的,到底是蛋糕还是面包?没有自我的食品!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小时候喜欢吃蛋糕,因为甜。中学时候,老师说吃面包会聪明所以开始对面包不反感。

其实我每什么喝水,所以对干得东西,尤其是饼干完全抗拒,以前的面包干干的难吃所以少吃。

hsyan said...

keykok,我也不喜欢饼干,粘牙;若没清理赶紧,笑起来被看到齿上粘着饼干残渣,好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