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配角产品,主角价格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飞刀喜欢吃面包。

其实小时候,不常吃面包;记得小学时期,上学前会有丰富的早晨,但不会是面包。

勤劳的母亲早早起身,为我们一伙兄弟姐妹准备汤面、炒饭、蒸热饭、炒面之类的早餐,很少把面包当早餐。

中学时期,早餐形式起了变化,餐桌上的早餐变成了美味的糕点,偶尔有面包,但是,当时飞刀对面包没有好感,觉得像吃一团面粉。

长大以后,口味跟着改变,飞刀居然开始对面包情有独钟,看着那松软的面粉制成品,有者味道浓郁、有者味道香甜,闻一闻,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有时候,一天三餐中有两餐是吃面包,配上一杯咖啡,已经很满足;熟悉飞刀的朋友都知道面包是飞刀的最爱之一,一些朋友很难理解飞刀的这种爱好,只是吃面包度日,不是寒酸,但是他们觉得会饿死。

近几年,面包身价提高,在一些装换亮丽、灯光光亮、装饰有格调的面包店,一包切片面包的售价是4块多,一些更突破5块钱。

某朋友某日和飞刀一起逛面包店,友人摇头叹息,问怎么当初只是卖一块钱的切片面包,现在一包售价数令吉。

友人纳闷,面包怎么可以比一碟饭还贵?

确实,现在吃面包,已经不是寒酸的行为,甚至是有钱的表现。

当然,还是可以在便利店或油站买到价格较大众化的面包,但是啊,售价也一直在提高。

市场上很多食物很奇怪,明明不是“主餐”食品,售价可不是“配角”的地位,面面包就是其中一个例子,飞刀常想,真的需要那么贵吗?

最近因为工作关系,飞刀常到首都市中心一家“高级”广场的饮食中心用餐,那里有个面包档口,一粒有馅料面包的售价是两块钱以上,说实在的,那并不便宜,但每每经过,都是大排长龙。

飞刀试过这家店的面包,味道一般,不明白为何总是这么多白领丽人排长龙购买;群众效应发酵吧!

5 comments:

春天 said...

Roti Boy吗?我喜欢吃Break Story跟Berry的面包。

谈白说,我的身材都拜面包所赐。

不老槟榔 said...

老马不就在首都市中心的"高级"广场卖面包吗?他果然生意眼光锐利,强尽先机.拉伯明年退休后卖什么呢?

hsyan said...

^_^,春天,我也是蛮喜欢Berry的面包;很少会去光顾roti boy,觉得它的面包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

我指的面包店有个蛮诗歌画意的名字。

还有,Baker Cottage有卖一种名叫“大番薯"面包,外表弄得像出土番薯,还不错,只是觉得甜了点。

尤腔话调 said...

我知道伯拉会卖什麽,他已悄悄注册一间公司卖"珍堆".

春天 said...

面包我吃,但有点怕你说的“大番薯"面包,我可以变面包,但我不要变番薯.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