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我有我本能(取自飞刀一个已经荒芜的部落)

之·前,飞刀取笑一朋友。这位朋友有“财务机器不信任症”。简单来说,朋友对银行存款机,存支票机没有信心,认为既然人手可以做到的事,为何要靠一台机器?

飞刀笑朋友跟不上时代,现在的银行都采用仪器让客户的存款,为何还要固执的到柜台排队存钱?朋友依然固执的反驳:“我不相信机器!”

噢,在当下仪器已经可以帮助人们完成很多琐碎工作的时代,朋友虽然固执,但也保留了一丝似清泉般的思维态度。

现在的我们的太依赖机器,还是根本整个环境迫使我们必须和机器同存?

大家都有用手提电话吧,问问自己,从什么开始用手提电话?什么时候开始出门不带手提电话就浑身不自在?什么时候开始有人开始问你,怎么打你的电话都不接?

还有,家里常用洗衣机吧。如果有一天,你家里的洗衣机坏了,你是否会很懊恼?不懂得如何去清洗自己和家人的脏衣服?

我们身边已经出现了很多可以帮我们省时和省力的机器,这些新时代产物给我们两个字,叫做“方便”!

飞刀还记得,还未懂得使用支票存入机时,对这样的产物有些担心,当时的心情可能就像我的朋友一样,也不懂得怎么用,就先问朋友,朋友说:“容易之极,不用担心!”。

真的是容易之极,不用担心。我也劝朋友放心使用,朋友说本身不常存支票,也不介意到柜台排队,不需要学会如何用这种仪器。

劝了几次都不得要领,看来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从中思考朋友这种顽固优点,至少也赞赏朋友不会这么“机器化”。

做人有时候很矛盾,进步,先进之于,还是要找一些“古早”的味道,商家捉到这种心里,就打“似是而非”的口号,说什么“回到传统,回到就时代,回归根本”的召客宣传,最后是“你有你回归,我有我赚钱”。

我们就是这样,讲up date,可是有时候很幼稚,简单能力开始退化,到最后是什么都不会做,如此这般想下去,很恐怖。

PS:飞刀不质疑仪器的方便,但有时不妨回归自然,暂时不用仪器,manual完成工作,维持我们的简单本能。把手机关上,不要带手机出门,你会有前所未有的轻松,试试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