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不选的话,连“短命”的机会都没有

在政治圈,有些话,要等待时机说,不是不说,是时机未到。

一见时机成熟了,有话说的人就会找机会说话,方法有很多,目的就是要心中的话说的响,让全国的基层都知道,还要让目标人物看到。

有时候,会有一呼百应的效果,事实上,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像是,其实众呼应者事先已经讲好,先让其中一个有身份、地位、资格的人探出头讲,然后大家此起彼落的呼应,呼应的声音响了、多了,就可被诠释为基层的声音。

巫统中央改选从原本的今年12月展延到明年3月;它的妇女组主席拉姐没有因此而更改退位计划;党选展延之前,拉姐说明年6月退位,这句话的意思是:今年12月的党选,我还是要蝉联主席。

后来,党选展延了,拉伯伯也收回要蝉联的成命,惟大马的铁娘子坚守退位计划,没有改口,一副“我要继续当”模样。

拉姐宣布明年6月退位,党选在3月举行,如果她再次当选,就只是当3个月的主席;3个月,还真不长,一百天都不到,飞刀这等草根小民也纳闷,当3个月的妇女组主席有什么用?贪过瘾么?难道当了几十年还不够过瘾?

现在,飞刀看到妇女组内有人“开始”讲话了,为什么这个时候?因为这时候可以大声讲拉姐,讲什么?讲还有其他人拿到可以竞选妇女组主席的资格了,这可是基层给她资格呵!

老实说,巫统这个提名固打制还有其不错的地方,它非常尊重基层的意愿。

不是吗?很多政党高层常说领导层是基层选出来的,要尊重基层的意愿,巫统偏偏还有一着,党员要选高职,还得问过基层肯不肯给“通行证”呢!

偏偏啊,妇女组现在就把通行证给了拉姐的接班人莎丽扎,让这位妇女部长可以名正言顺的在明年3月挑战拉姐,想必有基层想,6月的交棒就免了吧,党选展延3个月,就提早3个月交棒,一次过进行,一了百了!

当初拉姐宣布明年6月交棒,妇女组鼓掌称许;现在时机已到,一些妇女党员要她提早退位。

这些开声的党员,终于等到时机,时机到了,理由听起来也很合理。

巫统的政治,决定是变化万千,吊诡不已;3个月的主席,看起来短命,但是不去选的话,连短命的机会都没有。

拉姐已经有90个提名,不输人也不输阵,起码!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可是偏偏有人在拥有职位后更加温顺,不是招财猫是政治猫,新品种,看到这些猫一再沉默,一再违背诺言,肯定短命.

吐血!

Uncle Boo said...

还有一些人有了职位之後变成了PLP,没有职位时的理念是为国为民,有了职位之後,一切言行是为老板为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