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秋天的故事(之二):春秋之战


还记得那个“秋天的故事”吗?

那一天,飞刀再次遇到说故事的人,一顿茶的时间,飞刀听到了“秋天”的续集。

话说:自从秋天再次在组织里得心应手,他简直是如鱼得水,不只是脸上有满足感,心里更是暗爽非常。

他啊,在会议上毫不吝啬说出自己的构思,甚至直接要同僚照他的构思去做。

秋天说:“这么做,保证没错,很好的,会成功,到时可以吸引很多人捧场!”

会议上那一批人,除了秋天的伯乐,有谁不懂秋天有多少斤两,但是这些人还真只能暗捶,谁叫秋天最近频频立下让上层拍案叫好的功劳?所以啊,他们脸孔陪笑着,心里就在骂TL!

其实,秋天哪里懂得什么人情世故、组织政治的,他心里只有一个目的,要轰轰烈烈干一番,做一些能够让很多人看到的事,这样就能肯定他的能力。

还记得秋天其实是要负责一个专案小组?飞刀差点忘记提这个环节。这个专案小组非常重要,它专司提供深入的研究企案,这些研究报告会公诸于世,在秋天回归之前,这个专案小组是有一个名叫“春天”厉害人物负责。

春天,资历深,经验多,不失为一名人才,他负责专案简直是无人可比美。秋天回归时,还必须认春天是老大呢!

可怜的秋天,想必是没有和春天共事过。他完全不了解春天是个“专一”的人,负责专案,就要对专案视死如归,不可以三心两意,所以秋天的“越界”行为,春天自然不能接受。

基本上,秋天也有自己的苦啊!他心里想:“我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有错么?”

秋天的EQ再差,都不会不知道春天一直注意他,他虽然不大懂得做人,还记得春天好歹是他的上司。

但是,虚荣心蒙蔽了了秋天的眼睛,他从原本的客气对待,变成“费事理睬”,看到春天当透明,干脆丢下专案工作,做其他基层的工作,他终于自我证实,基层的工作,是他最喜欢的工作。

秋天不是蠢人,他知道让春天一人负责专案小组,绝对没有问题,而且经过他观察,发现上层根本不理会他是否已经越界,只要交出好的作品,就是一项功劳。

若非一再立功,秋天怎么可以大言不惭的在会议上自荐他的构思?这就是秋天,有人说他自己做,自己爽,嗯,听起来很可怜!
但是不愚蠢的秋天会说:“吹乜,我有什么好可怜?我说出自己要做的事,我敢敢去做,好过一些人,心里想,不敢做,只会在背后讲坏话!”

噢,忘了提春天怎么啦,说故事的人说:茶喝完了,下回分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