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取自雨后长虹(2006-8月):X

试想像,如果心中想的任何事情,会变成别人听得到的声音,是否和可怕?

试想像,如果我们有这样的能力,能听到某些人心里的想的东西,听久了,会变得很烦。

有一出戏,题材就是这样的。在日本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心里想什么,别人都听得到,但是日本政府下令,不可以得让这些人知道他们属于这类奇特的人,这些人有一个名称(忘记了,要回家找找先),暂时就称为“X”吧。

所以,X总是会发现别人是X,但是不知道自己是X。

数据显示,80%X在知道自己是X后,自杀身亡。

无法为自己保存秘密,是一件痛苦的事,因为在任何时候,除非身边没有人,否则就像在别人面前脱光了衣服,没有得遮蔽,是多么的难堪,因为自己最“私人”,最“隐秘”的部分,都是赤裸裸的。

秘密,是神秘的,人若自己有一个秘密,有时候会沾沾自喜,因为这个秘密的地位是很高的,不愿意公诸于世,理由有很多:是私人的事,别人何必知道;身边有大嘴巴兼大厨师,喜欢加油加酱;身边有很多不通情的人,天真的以为什么事都是可以讲的,遇到这种人,要责怪也不是,要原谅他或她也难,最好口不讲为净。

X是一个没有秘密的人,因为他或他想什么,别人都知道;先不要说别人也是逼不得以听到X心里得想法,那是被动的去听到X的秘密,并非主动;对于X,不管是被动或主动,重要的是别人知道了,所以10个知道自己是X的人,8个自杀了,2个疯掉了。

读这篇文章的朋友,想想自己的秘密是否有多重要,你们守得住心中的秘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