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期待到15仙

上一个帖子发布不到24小时,飞刀期待的事实现,汽油没有如期的在9月跌价,而是比预期的早。

2令吉70仙,一个宣布后,变成2令吉55仙,差额是15仙。

老友的反应是:才15仙,现在一桶原油是美金110多,我们这里的汽油在6月起价时,一桶原油价美金120多,这有点不平衡咧!

堂哥的反应是:15仙而已啊!政府是说今年不会起价,今年没剩多少个月了。

某同事的反应是:汽油跌价了哦,现在是2块55仙,哎,差不了多少!

邻居的反应是:提早跌价啊,会不会跟巴东埔补选有关啊?

飞刀本身的反应是:没有什么惊喜,当初一下子起78仙就触动神经线,现在跌15仙,没有感觉。

两个多月前政府说它每公升补贴30仙,现在国际油价每桶110多块美金,现在我们的油价是2块55仙,政府还是同样补贴30仙吗?

跌价15仙,也就是跌5%多,确实也没有多大的快乐,也不用期待会“落”一发而动全身。

吃的、用的若因为这样而跌价,倒是大消息一宗,可以放封面头条。

飞刀有个纳闷的问题是,6月时政府说汽油今年内不好再涨价,这个价格的底线是2块7吗?如果是,现在跌价后,接下来几个月就有可能再起价,只要不超过2块7,那就政府就不算食言了,是这样吗?

起起跌跌,跌跌又起,谁叫我们的汽油跟市场浮动啊!

2 comments:

Victor Chan said...

15 仙 能 有 什 么 帮 助, 汽 油 又 不 能 拿 来 当 饭 吃, 其 他 涨 了 的, 不 见 得 会 降, 怕 得 是 丁 点 甜 头, 明 年 涨 得 更 厉 害。

尤腔话调 said...

15仙就想赢补选,不要让它得逞,教训它。

一直当人民是笨蛋傻瓜,太污辱我们的智慧。

阿婵,还是期待916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