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加油,再加油!


飞刀的朋友最近升职,开心的向飞刀报喜。

朋友壮志酬酬向飞刀说:“你知道吗,我接下来要当正义战士。现在终于有机会让我向上头传达下层的不满;不满的声音太多啦,包括我自己有时也觉得不对劲。”

听到朋友一副正义凛然的语气,飞刀钦佩不己,要知道,为他人出头,一个不好彩,自己的头会被砍掉。

朋友能有如此壮志,飞刀当然是支持,心想朋友如此正义至上,如此体恤下层,怎么可以不给予鼓掌呢?

问朋友,准备怎么做?朋友说:“待我正式升任理事后,自然可以出席公司内的检讨会议,到时可以提出公司各组内的问题,炮轰一番。”

飞刀问:“这么做,不会太激进了吗?”朋友一脸自信满满说:“不用紧,我是提出问题嘛,而且啊,不只我一人升职,干部有所调整,换了几个新面孔,大家都是新上任,自然要好好干一番,首先就是要解决即有的弊端!”

朋友说得有理,大家都是新官,势必要带来新气象,通常首要动作就是逐步解决问题。

飞刀问朋友,问题是否很严重?朋友说:“都是一些老问题;之前下层讲了几次,都没有什么改进,比如之前就投诉设备太差、工作安排不均衡、理事之间缺乏协调,有时候令下层一头雾水,不知要听谁的好。”

很多公司确实面对这样的问题,多年悬而未决啊!

朋友说:“我这次可有机会发飙了,我要代表下层的声音,我想干部新层员不会任有由这种问题继续恶化,过去真是不堪回首。”

飞刀说:“下层知道你如此为他们设想,心里一定很感激,绝对会撑你!”

朋友说:“其实,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升职后,下层会慢慢疏离我的,唉,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现在大伙还会相约一起吃饭,以后可能没有这样的日子了。”

飞刀安慰朋友:“有得有失;你为他们出声,他们会知道的!”

朋友说:“希望如此!待问题解决后,我可以伸展抱负,逐步实行我的企划,我可以好好的安排下层工作,让他们知道,凡事都要有策划,不能够像过去一样,什么事都临时佛脚,这样怎么交出好成绩!”

飞刀说:“看来,过去的理事做事没有什么策划哦!”

朋友:“都说这是老问题,我想迟些经过我在检讨会议上炮轰一番后,大家会提起精神振作!要加油,再加油!”

1 comment:

尤腔话调 said...

对於有志者,我们要支持.这个社会已太少这来的人了,他算是稀有品种.祝福他.

一个团体若已僵化,实难改变,望他有所表现!

要记得,该缩头时就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