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那从眼眶流出的液体


朋友说,她不要看新国梁大导的“钱不够用2”,因为很多人说看到最后会哭!

“我不想哭!”

朋友认为自己会把持不住,一定会被戏内“死别”的桥段牵动情绪,一定会哭。

哭,心里会先经历片刻心酸,或心痛,或心碎!

哭这个动作,是眼泪从眼眶沁出,太难过会流泪、太感动也会、太开心也会,它宜喜宜悲,但身边喜极而泣的例子不常见!

有个朋友说,哭是一种发泄,哭过心情会好过点。

朋友这么说,飞刀想起喝酒!喝酒,人开心时可喝,人不开心时也会喝,喝多了,酒精在胃里发酵,胸口闷闷的,干脆把它吐出来吧,呕吐后会舒服点。

飞刀不常哭,当然看到可怜兮兮的戏会流泪,经历悲伤的事会哭,多年来,好像没有因为太高兴而哭泣。

容易哭泣的人,应该是心情容易被牵动的人,这样的人,哭也容易,也容易停止哭,但是他们应该都是好心肠的人。

飞刀没有见过男人哭泣,除了父亲;公公和婆婆去世时,父亲哭得非常伤心,这是飞刀唯一两次看到父亲哭泣。

哭泣之前,必先经历一翻伤心,能够的话,最好不要伤心!

2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伤心会产生不良脑啡,开心可以延年益寿。
祝你,天天开心!

懒人爱吹水 said...

懒人在外人眼中是不会哭的,其实那时错误的!
懒人也是看了钱不够用2,也是看到流泪!流泪是因为剧中的每一个情节都与懒人身边所经历的都很相似!
懒人最怕看到亲人受罪,若他们伤心,那么懒人肯定会比他们伤心百倍!
懒人也不希望身边的亲人被人伤害,因为懒人会希望伤的是自己。
很多时候,流泪可以纾解或舒缓心情。
还记得懒人跟飞刀讲过高龄奶奶入院动手术的事情吗?
那时候懒人的泪已经流得干干了!
所以,懒人哭也是因为有感而发,毕竟懒人真的不容易流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