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论政小记

那天,总会长候选人翁诗杰去报案,他说:“忍无可忍,就毋需再忍!”

他的措辞,还是那么锋利、流利,严斥抹黑风气,怒批党选恶质歪风。

一个朋友说:“从政者要面对的其中一项风险,不就是被“抹黑”吗?”

当然,当然,翁诗杰身经百战,哪会没有被唱“黑”过,只是这一次他说实在忍无可忍。

这是他的解释,就像他解释无法接受党选争论邀请,是因为公务繁忙,时间上有所冲突。

他有解释,报章媒体就要刊登,而且要显刊,好歹他是问鼎那拥有百万党员,国内最大的华人政党,即马华的最高职位啊!

也是那天,署理总会长候选人林祥才及蔡细厉走进华文报馆,进行一场党选辩论。

要比较的话,前者的措辞不比后者利;在飞刀看来,蔡前部长的华语又进步了,总结时还不忘为自己拉票,而且还呛了即将卸任的黄总会长一下。

有朋友问:“林祥才是不是有点紧张啊?”

飞刀不是他的亲信,无法解读他的态度,只能总结一句,当天,蔡的口才及辩才比林棒,是台下观众看到的事实。

林祥才性格海派,毋庸置疑,即使有政治分析家形容蔡、林两人关系已经因为竞选职位谈不妥而决裂,林在台上还是大声说两人是好朋友,当然,他没有注明是“过去式”还是“现在式”。

谈到决裂,有朋友反问:“他们两人有结合过吗,没有的话,何来决裂?或许曾经有眉来眼去,但到最后还是谈不拢!”

隔天,看到久违的大蔡到报馆,独自为第二轮的党选辩论撑场,只有一人唱独角戏,没有得辩,所以大蔡独占一个平台“论”他的宣言,他的理念,他的抱负及他的期许。

长期在首都的飞刀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亲耳听到老蔡讲中文,说实在的,有点生涩,但是,老蔡风采不会比三年前逊色,声音还是那么洪亮,魅力依在。

他很厚道,没有呛任何人。

翻开夜报,看到翁候选人说“拒辩论非退缩“的新闻,他解释又解释,没办法啦,因为媒体问了又问,这是新闻,他是从政者,乐意回答的话,可以说一堆话。

据了解,有好些人当天还再问老翁会不会去辩论,看来,没有人相信他不要辩论。

1 comment:

thepplway求真 said...

很有趣,蔡锐明独占舞台,一定赢得全马电视观众的掌声。

我预计电视媒体的壮举已经为政治说理的社会铺垫了新的知性格局。

我一向讨厌马华,但是这次党选也交了几位博友。

自己欢迎自己,我从阿武叔哪串门过来的。欢迎到我博客文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