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祝福你!

这是你这三个月来第二次说要走的日期!

在你第一次说什么时候会走之前,我相信很多人都希望你给一个明确的日期,很多人给你压力,你可以怪那些人无情,但最后只能怪你做的事情,让人不得已必须向你施压。

几个月前,你终于说出几时要走,但还要大家等两年啊,七百多个日子实在太久了。

原以为两年已成定案,怎知最近下雨又打雷,一直在刮风,你思前想后,不知是否天在和自己作对,这种乌云满布的天气让大家了无生气,于是垫高枕头检讨一下自己的决定。

终于,你调整了走的日期,从原本的两年缩短成九个月(从你第一次宣布的日期算起),你在三个月前做第一次宣布,换言之,你还有半年就会离开了。

有人形容,你是个好人,善良和蔼,因为你善良,所以做事缺欠果断;因为你善良,所以你一直在保护你身边的亲人,即使这个人已经被千夫所指。

我不曾怀疑过你的善良,我身边也有很多善良的人,他们都是好人,他们要每个人好,认为每一件都是可以忍让的小事,把人家的怨气扫在地毯下,以为时间久了大家就会消气,其实不然。

有人说,身为领袖,身边的人很重要,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忽略了这点,这几年来,你身边的人没有给你什么好建议,你今天被逼得要缩短领导寿命,他们居功不小!

希望你,遵守接下来的半年约定,不要怪别人现实,对你落井下石,这个圈子就是如此。

你也曾经风光了几年,也算是一种福报,很多人不曾这么风光过。

曾在你身边谏言的亲信,老实说,没有多少个人受得了那种嚣张架势,他的前途如何,就看他的造化。

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

4 comments:

平凡人 said...

好久没见你,看来你的文笔依旧这么好。。日子过得还好吧?

hsyan said...

平凡人,谢谢你的捧场,我的日子还不错!

如今我是另一种形式的隔岸观火,别有一番风味!

Uncle B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cle Boo said...

担心的是,没有他的日子,豺狼依然当道,会不会引来更多比饿虎更可怕的怪兽。
祈天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