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怕光

自己是个怕光的人,就像戏里的吸血鬼,怕见到晨曦的光,因为会见光死,或化作一缕轻烟。

当然,光对自己还未至于到这种程度,但太光亮的地方,眼睛总是不自在,有人说,这是眼睛散光的问题。

因为怕光,所以驾车会戴墨镜、晚上睡觉要为眼睛盖上一层布(即使房间关了灯)、在外头餐厅坐时尽量不面对阳光,怕光,就像自己怕晒太阳一样。

飞刀没有近视眼,每次到眼镜店验眼时,近视度是0到25,无须戴眼镜;有次验眼时验到有散光,花了几百块配副眼镜,为让自己晚上驾车时戴,但总是忘了戴,没戴也不会影响驾驶,就这样当自己的散光好了。

不明白自己为何怕光,虽然不敢说自己绝对是光明磊落,但也未至于闪闪缩缩,就当自己像夜半的猫,喜在夜间活动乃天性,并非自己见不得光。

最近为家里的客厅的灯,从warm white换成day light,或是一种突破,但也保留了昏黄的灯,当自己的眼睛受不了时,就转去黄灯,中和视力;太亮的环境,好像不适合自己.....

2 comments:

worm said...

可是黑漆漆的地方也不见的你会喜欢~

hsyan said...

所以,我喜欢“灰色地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