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三件好事

数日前开始,每天记录当天自己完成的三件好事;有一本书说,这是可以让自己快乐的其中一种方法。

开始的目的很简单,既然可以让自己快乐,一试无妨。

细读自己写下的件件好事,快乐与否,就如冷暖自知;但可以肯定,读着的时候有笑容。

从很单纯的目的开始,之后有其他的发现,如用实际行动让自己记得好事,别想坏事;静下心来,让大脑平静的缅怀好事;或者是发现自己的某些行为也间接让其他人快乐。

自己不快乐吗?还不至于;但确实很少检视自己、很少自我描绘、很少和自己对话,很少把好事告诉心里面的那个自己。

相反的,总让心里面的自己对不好的事印象深刻,日久无益,日久会有内伤,连对快乐的味觉都麻木了。

记录三件好事,实际不难,或略嫌琐碎;脑袋的记忆有限,就以留下痕迹方式让自己知道做了什么好事,不用去想这么做快不快乐,久而久之,快乐会自己滚过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