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希望是自己给的!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倒数着进入尾声,飞刀居然有点点的失落感,即使不是超级球迷!

或许是因为它结束后,人们之间少了一个话题说说或谈谈,也缺失了一个热闹感,这种感觉就像一场热闹的聚会进入尾声,或一次愉快的出游,结束前的落寞和不舍。

朋友说,好快啊,什么时候才听着倒数世杯来临,一晃间就要进入决赛了;然而我们都知道,时间没有走快了,是我们不经意的一秒一秒度过了,当回过神想起时间时,才知道它走着过了。

一生之中要经历多少次这种周而复始的期待和失落的情绪啊?就像,光亮之后就是黑暗,黑暗之后就是明亮,循环着,重复着,不会间断,天地很公平,不会让我们每一刻都处于快乐,也不会让我们每一刻都在承受悲伤,因为若没有悲伤的衬托,是凸显不出快乐的感觉。

既然改变不了循环的现实,就让自己有面对循环的力量吧!一个结束,就是另一个开始,四年一度的世杯结束,也就是期待2014世杯的开始;一场聚会的结束,就是下一场聚会的缘起;一次出游的归程,也是心里对下一次出游而规划出发。

最近,去了一趟海边,说咱们人在海面前很渺小,是老掉牙的调调了。海也像人一样,重复着周而复始的涨潮和退潮,海不会思考,只是会启发我们思考,辽阔的海,就像我们的人生这么辽阔,它有绚丽和暗淡的时候,就像我们有光辉和落寞的时候。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飞刀早过了少年的年纪,偶时还是一样愁,看来是心自己拿来愁的!

学习海吧,该涨潮时涨潮,得退潮时退潮,但还是可以绚丽,予人希望;我们,应该自己给自己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