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要睡个好觉

最近觉得晚上睡得不够沉不够香,醒来时觉得身体吸取不够睡眠养份。

不能怪自己的床,也不能怪那几个枕头,但也不能怪自己,飞刀自己也想睡好,但入睡后就不能控制了,睡好睡坏谁知道。

偏偏午觉总是睡得最沉最香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午觉的能量,比六、七个小时晚上的觉还大,午觉醒来后精神爽利、思绪清晰,连带反应也敏捷。

要睡午觉,也只能在没有工作的日子,所以要一副好精神,不能太依赖午觉,得想想如何改善晚上睡眠。

睡前喝牛奶是方法之一,有朋友试过后赞好,但飞刀是不喝牛奶的,不想用这方法。

睡前听轻音乐?据说能让身体放松,思绪松懈,能睡上好觉,飞刀曾有一段时间睡前听歌曲,最后为了听歌耽误睡眠时间,弄巧反拙。

睡前看书?睡前看书是好习惯,夜晚人静时分看书容易吸收,而且看那种一页字多多的最催眠,但飞刀是睡得着,只是睡不好。

睡前别想太多?飞刀也没有什么烦恼,白天那些烦人的、气人的、恼人的、没用的无聊事在晚上已清理掉,早已练就“零”状态之身,这些落花飞絮根本不削记忆。

看来,只能什么都不用做了,就在临睡前,心里想睡个好觉,就这么简单或有用。烦恼没好觉睡,或就是没睡好的原因,别庸人自扰了!

1 comment:

hsyan said...

真讨厌,不知名者进来打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