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亮丽新世界

我站在一片大草地上,青草绿油油,天空很蓝,景象好漂亮。

我也看到有很多人同样站在草地上,因为蓝绿相辉映,阳光温暖,大家脸上好开心。

这是一片大草地,其实大家彼此的距离蛮远,但......仔细一看,大家手里都有一个望远镜,可以看到很远,彼此清楚互相看到,你看我,我看你,我看他,他看你,就这么大家的看着大家。

其实我戴着大大的墨镜,不认识我的人用望远镜看我,就不能认识我;而那些认识我的人用望远镜看我,或许可以凭印象认得出是我,于是跟我打招呼。

跟我打招呼的人,有些我看得到,但想不起对方是谁;有些我看得到,但还未准备挥手回应。

我还是站在原地,然而有一些人已经开始移动自己,往他们认识的朋友走去,唯一没有改变的是,大家的脸上还是那么开心。

而我还是没有拿下墨镜,因为阳光太猛烈;我突然发现,还有一些人不只戴着墨镜,还穿着厚厚的外套,打扮和周围的氛围那么格格不入,尔后,这些人慢慢走远了,然后消失了。

我还没有离开,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但,我会知道自己该离开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