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独自看电影

这几个月来,养成了一个人去看电影的习惯!

以前,是不会这么做的,不会一个人去看戏,或者应该说,根本没有想过要一个人去;想看电影,总会邀约朋友一起。

不知道之前根本没有想过一个人去看电影的原因,这情况就像自己的脑袋根本没有这样的设定,比如说自己是不会想要一个人去唱K那样,而别人的脑袋或许很早已有这样的设定,他们会自己去看电影,甚至可以独自去唱K。

那么,就是几个月前,飞刀的脑袋开始植入了独自去看电影的设定。

事实上,看电影根本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所以,有没有人一起去看与否,并不重要,看戏的人根本不会在看到一半时,需要和身边的观众讨论剧情(这样做会令前后的观众讨厌),因此这是一个从开始到结束都可以一个人完成的事;而且看电影是一种生活调剂,或是娱乐,或是打发时间的行为,看了之后也不用一定得找朋友评论一番。

老实说,还真发现,独自一人看电影也确实蛮写意的,不用和朋友约时间,不用等朋友上洗手间,不用讨论如何打发等待电影上映的时间,自己买张票,简简单单的,就这么简单。

是如何开始独自一人看电影?皆因飞刀的工作时间不定时,偶时有些空挡时间需要打发,需要自己安排,所以看电影是其中一种好选择;当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可以有这样的习惯,似乎自己想不想这么做而已。

这不是寂寞或孤独的人才做的事,老实说,在这个熙熙攘攘,节奏快速的城市,偶时让自己独处,其实是在款待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