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无题之文

农历新年过了,人也变得点点的懒洋洋。

那天,跟一位朋友提起,想去放个长长的假期,暂时抛开业绩,暂时忘记公司提出的挑战,暂时不去想该如何赚得更多钱,暂时彻底的洒脱一下。

孤身寡人,确实也没有什么大烦恼,照顾自己总比照顾一家人容易得多,管自己的起居饮食,管自己的衣食住行,偶尔尽点孝心,偶尔让自己大花一下,偶尔让自己花钱去完成想做的事,就是这么养着自己。

人是会疲倦的,倦怠的心情浮现时,自己都控制不住,好在自己的时间容易调适,除了向自己,就无需向别人交待,还是要面对现实的生活,再懒散下去就是颓废了。

告诉自己,要积极,一切只是借口,人是喜欢找借口的,因为借口会让自己舒服一点,自己不会觉得这么理亏。

自己还算是个理性的人,再倦怠再懒散的情绪,都不会让它泛滥太久,谁不想随心所欲的过生活,只是自己还没有这个条件,就只好继续奔波的生活。

所幸,生活还是有乐趣,让自己觉得,还不至于太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