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想找个树洞

我想像港剧“绝代商娇”里的男女主角般,可以找到一个透露心事的树洞。

找一个没有生命的空间讲心里的话,因为那些话是不能向别人说,尤其是心里的牢骚。

基本上,能够的话,飞刀不希望向身边的朋友发牢骚,因为牢骚是一种夹带怨气的废气体,把废气体释放到另一个有生命物体上,毕竟不大好;发牢骚,不求有人回应,所以找个树洞讲也不错。

确实,工作上难免引发牢骚,飞刀孤身寡人,除了家中的母亲及兄妹和好友,最令飞刀牵挂的就是工作。家人和好友不曾带给飞刀烦恼,飞刀自然不会因为他们而发牢骚,所以牢骚,纯粹来自工作。

有些心里感受的话,说出来对解决问题于事无补,只能告诉自己,除了要高IQ,也要高EQ!

实在受不了,就用枕头盖着自己呐喊,把怨气释放出来!

当然,最好让飞刀找到一个洞,管它是不是无底洞,就对着它骂一些心里想骂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