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第一次

兴致勃勃的第一次做蛋糕,失败了,是意料中事!

两个星期前,飞刀去买来烤炉、搅拌器、厨房用称量器、蛋白隔离器等等,很有兴趣的要开始做蛋糕;之后买食谱、材料,终于进行了第一次,希望它成功,但是它失败了,然而失望不大。

飞刀的成果(如果能够说成果)是:表皮烤焦、底层不熟、蛋糕不发,勉强放进口中咬,有香味,口感乖乖,想咬着一团会散发香味面粉糕!

飞刀依书做,材料简单,只是用了蛋白、糖、一点食盐以及自发面粉,这么简单的材料,就想做个简单的蛋糕,结果也简单的失败收场。

或许,面粉打得不够稠、打蛋白时打不够发、面粉太少、温度太高、时间拿捏不够好,失败的原因很多。

为何突然想做蛋糕,飞刀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是很早以前就这么想过,但是一直没有动手,这一年来飞刀工作的时间出现很大的改变,当自己独处的时间多了,就会想去做之前很香做的事。

说真的,飞刀还想做面包呢,就等飞刀把蛋糕做成功后,就向做面包迈进。

突然自觉,飞刀终究是典型女人一名,希望自己进得厨房,成功捧出一盘热烘烘、香喷喷的蛋糕或面包。

2 comments:

兔宝宝 said...

朋友,我也买了面包机,最近几次,面包都非常成功,有空来看看!

蛋糕,我也很喜欢。

hsyan said...

哗,好羡慕会做面包,我要吃咖啡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