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睡到自然醒

“睡到自然醒”,是很多打工一族的“理想”,可以不用靠闹钟起床,睡到那种“睡够了眼睛就自然张开”的情况,还真是一种很写意的事。

老实说,飞刀最近就是睡到自然醒,哎,不是飞刀在“晒命”,是飞刀的一种改变自身睡眠态度的做法。

当然,投身与寿险服务行销行业的飞刀,并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工作时间看和顾客的会面而定,没有见顾客时,也需要回公司处理文件,既然没有固定上、下班时间,也就是说没有年假、没有病假,可以一年到头都在开工,可以一星期7天都在上班,也可以赋闲在家,然而自身的财务条件还不容许我终日闲逛,闲云野鹤般生活。

说到让自己睡到自然醒,确实就是不依靠闹钟,自己睡够了就会起身,飞刀试验了一个星期,发现自己是属于哪种需睡足8小时类型。

当然,也因为是飞刀的工作模式,允许飞刀可以这么大胆的不用闹钟,不怕睡过头的风险,所以才可以测试出自己需要多少小时睡眠时间,也当然,在这样的环境工作,自律就变得非常重要。

越自由的生活,就越要自我束缚,越自由的环境,自身的挑战也就越大;即使简单如睡眠这一回事,也要自我束缚,不靠闹钟,靠自身的生活态度和习惯,身体内的时钟就有这种好处,它叫醒我们,而我们统称这为“自然醒”!

自由到了一个程度,我们自己会设下规矩,不是自我犯贱,是人之常情,人的本性,太自由的话,自己都会受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