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咖啡





一直都没有去想过,对我来说,咖啡是否好喝,因为它早已经是飞刀生活中的一份子。

喝咖啡,是从小时候开始,从读小学、中学、大专、工作,一直到现在,印象中生活没有一天没喝咖啡。

心情好,可以喝;心情不好,也可以喝;没事做,可以喝一杯打发无聊;有事做,最好是泡杯咖啡陪伴自己做事。

飞刀纯粹喝咖啡,没有研究咖啡,也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对自己而言,市面上一些三合一咖啡还蛮美味,喝咖啡是享受,如果太讲究,不是享受,而是麻烦了。

堂哥家里有台数百令吉的卡布奇诺咖啡机,外型很精致美观,我去他家时就等着他泡一杯来喝;曾想过去买一台,但想到价钱不菲,就暂且打消念头。自己冲调咖啡确实需要耐性:选咖啡豆、把咖啡豆磨成粉、冲调功夫、还有最后的清洗工作,没有一项可以马虎,不然就对不起那些咖啡;所以,没有这些耐性,还是别一股冲动的去买咖啡机,不然它就落得冷藏下场。

咖啡,就像自己的一个伴,不管什么样的心情,遇到什么样的天气,面对什么样的难题,都可以让自己去面对它;或许这是一个瘾,但又何必去戒掉它?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在咖啡面前说着心事或纾缓压力;喝一杯咖啡的动作很简单,但那杯在自己面前的咖啡,却总是承载着喝它的人的心情、问题和情绪,而往往,因为一杯咖啡而让自己更清醒。

好咖啡之人,在咖啡面前,是从不伪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