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有梦未必有思!

这两天又做梦了,梦得乱七八糟的!

前天晚上的梦,情节紧张,一会感觉自己在逃亡,一会要占领我方的敌军势如破竹闯关,紧急时刻我还得以从一门缝钻出逃走,情景再一转,意识到自己躲避在火车铁轨下,企图避过敌军搜索(我也不知道自己如何可以躲在铁轨下)。

荒谬的是,敌军的地毯式搜索,居然看不见我,接下来,就像就人按了“skip”的按钮,一切情景消失了,又进入下一个“剧本完全不同”的情景。

梦中的逃亡,还有友人里应外合的,感觉很刺激,但又不真实,逃亡到一半,身边的景物顿时变了样,梦到曾经一起读大专的同学,N年没见的前上司居然出现在身边,他们是彼此是认识的,梦中还寒暄一番,我只能问:这什么梦来的?到底有什么启示?

昨天的梦,温和许多,梦里自己真操劳,得走好几公里的路,走来走去的,一直在一片树林中走走走,梦中的自己知道自己有个目的地。途中遇到同学,还交待同学帮我看顾放在大树下的包包,然后自己很赶紧的走一段路,就为了拿回放在某个地方的纸张,心里知道这些纸张很重要,必须把它拿回家。

做梦的隔天,精神总是比较恍惚,好像没能好好睡上一觉。

曾听人说,梦是没有颜色的,做梦的人是不会看到颜色,但我的梦颜色分明,我看得到绿色、白色、蓝色,倒是很少看到红色、黄色或紫色等亮丽色系。

也听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然而那些总是出现在我梦里的人,都是自己很少很少见面的人,很多都是好多年好多年没见面;朋友懒虫倒和我相反说,他常梦到那些常见面的人。

对我而言,有梦未必有思!

有朋友曾说,他梦到身边死去的人活了,而身边活着的人死去了,我到很少梦到生与死,还是别梦到,梦见乱七八糟的比较好,这样才不会影响我隔天的心情。

生与死情节,太严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