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你健康,我健康

飞刀咳嗽了一段日子,还未完全好,咳来咳去,尽是卡在喉咙里的浓痰。

之前较严重的时候,痰带有黄色,飞刀知道自己发热了,戒不掉咖啡,就拼命灌水,灌得一直上厕所,几天之后,黄色痰消失了。

飞刀的友人懒虫最近发热气失声,懒虫失声前一晚还在一场聚会上玩到大喊叫,第二天就变成“鸦雀无声”,懒虫归咎自己身体之前已经发热气,前夕的喊叫是催化剂,加速体内热气沸腾,侵蚀了声带,变成无声虫。

最近下雨又刮风,偶尔艳阳高照,典型的马来西亚天气:有时好好,有时头疯。

很多人说,最近天气大起大落,人容易生病,不是感冒咳嗽,就是发烧发冷,飞刀发现,这大起大落的天气已经持续了好一段日子,私人诊所依然那么生意兴隆,私人医院还是那么多人挂诊。

听说,最近市道不好,经济低迷,医院生意更是门庭若市,大家的身体都弱了。

印象中,在过去十多年里,飞刀曾有三次“完全失声”的经验,飞刀一副经验丰富的样子像懒虫分享失声经验,还说至少失声两天,第三天就可以讲话,哪里知道懒虫去买了一种什么“响声丸”,第二天声音恢复正常,然而身体进入生病状态。

这次患上咳嗽,两天后声音开始变得沙哑,幸好飞刀保住最后关口,不然声带发炎,不然就是第四度失声,四度失声,算蛮严重了。

记得最后一次失声时,声音沙哑的像破桑乌鸦,讲一句话,对方面听到前面两个字,听不到后面三个字,飞刀当时还硬着去专访一名高官,对方体谅飞刀的难处,耐心聆听飞刀不成句子的问题,原本一小时的专访,两小时才完成。

愿飞刀认识的朋友,若当下身体不适,早日康复。要在气候头疯的马来西亚生活,没有好体魄,日子难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