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长短脚

飞刀有长短脚?哈,一名对骨伤疗法略有研究的友人说,飞刀的左右脚相差了2cm至3cm,不多不多!

其实,不是友人吓飞刀,飞刀一路来也认为自己有长短脚,现在经证实啦!

那天,在友人家的沙发上赖躺着闲聊,讲着讲着,飞刀举起双脚,做脚弯曲动作,发出“特、特、特”的声响。

友人耳朵灵验,就问什么声音?飞刀说那是弯脚发出的声音。

友人再问:“你有长短脚?”

飞刀心中一惊,心想友人好厉害,这个秘密十多年来无人发现。

即刻回答:“我想,我有这个问题!”

友人叫飞刀平躺在沙发上,然后握住飞刀两只脚,对比左右两边足踝,看了几秒钟说:“嗯,两边相差不大,两cm多左右,平常不会察觉!”

友人再抛出一个问题,问飞刀是否知道是短那只有问题,还是长的那脚脚问题!

这难不倒飞刀,即刻回答:“哈,是长的那只脚有问题!”

飞刀怎么这么厉害?在10多年前,飞刀在做一项义工工作时,滑到了,右边臀部直袭地面,那一跌可不轻,痛得差点飙泪,站起身时一拐一拐,简直不能正常步行。

之后,父亲带飞刀给推拿师父医,那医师说飞刀右脚骨脱位,叫飞刀平躺,用他的双手用力推飞刀右脚,那情况就像是用力把一支木材推进一个位子,奇怪的是,这么推应该会痛,但是飞刀当时一点都不同,只是觉得很好笑。

记得那是每次去就是推脚,印象中也没有什么敷药,推了几次就没有再去了,或许医师认为已经尽力了,自此之后,飞刀就发现自己两只脚是有点不一样的。

勉强来说,那是一个很轻微的长短脚,友人说只是差2cm,根本不是大问题。

既然被友人发现,就顺势叫友人推一推,友人捉着飞刀的脚又推又拉的,拉了几次,再对比足踝,居然看不出有差距,哈,友人真神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