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十三块九的欲望



这天晚上,飞刀很豪气,用十三块九去买了一支冰淇淋吃!

乖乖,如此的价钱,当然就是那Haagen Dazs雪糕。

飞刀觉得自己发疯了,会舍得用一张红钞及绿钞去买一支雪糕,说真的,买之前还考虑了一分钟。

那天去住家附近一家药材店买日用品(现在的药材店,可比美迷你市场),拿了几样物品结账后,准备离开时在店门口停下,因为刚好看到门口摆放着夜报,飞刀连线看了几眼,准备离开时,目光停留在放在报摊后面的冰淇淋雪柜。

哦,没有想到,这家药材店居然还卖Haagen Dazs雪糕,就这么突然,飞刀心中萌起想吃这名牌雪糕的欲望。

它可不便宜呢,小杯装卖八块半,有一支木材握柄的十三块九,大杯装二十八块;说实在的,飞刀上一次吃这种贵死人的冰淇淋,是在好几年前在日本公干时豪气的买来吃,之后就没有想过再买来吃,不是吃不起,而是它只是冰淇淋!

许是欲望作怪,许是新年要到了飞刀决定疯一次,于是决定掏钱买了,看中了咖啡杏仁脆皮口味;十三块九,可以吃一餐快餐、可以在S।R.吃两块蛋糕、可以吃很丰富的早餐和午餐、可以在OLD TOWN咖啡店喝4杯冰白咖啡。

回到家,飞刀第一件事就是吃它?非也,飞刀先观赏了它的盒子一会(盒子精美,起码值几角钱吧!),然后慢慢把那那十三块九取出,剥开它的纸袋,咬了一口,拼命用味蕾感觉它的昂贵!

吃在口里,飞刀感觉到那内容扎实的冰淇淋,香滑顺喉,拼命告诉自己那是好吃到不得了的冰淇淋。

飞刀后来把这豪气举止告诉友人,友人说飞刀太有钱太奢侈,十多块去买一支冰淇淋,飞刀一面吃一面自我反省,后来觉得分两天吃完,让家里的冰箱也沾沾这一点豪气!

4 comments:

波波 said...

那個大杯裝的28塊在那裡?我走遍了jusco, tesco還有家樂福都要賣31塊多啊───!!

hsyan said...

波波,在TAMAN DESA那两排旧店的一家大药材店。

波波 said...

是甲洞的taman desa還是舊巴生路那帶的?唉,我的除夕大餐就是它了啊!拜託拜託,多謝指點

hsyan said...

是旧巴生路的!希望我没有看错价钱,^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