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牙啊牙,你太小

早前,听某电台的一个保健生活访谈节目,内容提及小孩子的乳牙。

那位受访的齿科医生说,若是父母发现孩子的牙齿之间有空隙,切勿惊慌,那是好现象,因为待孩子长出恒牙时,那些空隙足以容纳孩子的牙齿,这样孩子的牙齿就可以排得整整齐齐。

医生说,一般上恒牙体积比乳牙大,若孩子长乳牙时,牙齿之间没有空隙,日后换牙,恒牙会排得很挤,也就是说排得不整齐。

飞刀早已过了换牙时期,恒牙老早长出,之所以会注意这些内容,因为飞刀心中有个疑问,若长出恒牙后,牙齿之间还有空隙,该怎么解释?

飞刀就有这样的小苦恼;某天,飞刀发现自己的下排牙齿空间颇大,不知是牙齿太小,还是牙床太大,左看右看,还可以塞几颗牙齿进去。

所幸,上排牙齿还像样,通常咧嘴笑时只是露出上排牙,所以不会献丑。

也幸好,飞刀讲话的没有漏风问题,否则当初上学堂时,在众同学面前读书一定被人笑;

现在,飞刀平均每天要讲6万个字,靠说话过活,若讲话露风走音,肯定糗死!

飞刀曾经观察自己的的牙齿,发现那体积还真小,也难怪挤不满牙床,塞几根牙签都可以!

1 comment:

兔宝宝 said...

婵婵,怎么这么大了还未小牙烦恼?

怎么你一整天要讲六万多字?

还有,我尚欠你184?186?

我的帐目没显示可疑的数字,所以,我要还钱了,要怎样还?

有没有大众银行户口?我可以转帐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