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新年到


新年要到了,驾车在路上,大家都好像很紧张,紧张办年货、紧张添新装、紧张换钞票、紧张结好张、紧张剪头发、紧张添家具、紧张寄贺卡、紧张办收工。

去上班,走进电梯,常听到这样的对话:几时收工?你老家在哪儿?买年货了?经济不好,省点买咯,年年难过年年过!

飞刀最喜欢这种“忙过年”的气氛,大家都好像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期待,新年要到了,身边的朋友心情也会变得比较好,笑容比较多、吃得比较多、话也讲得比较多。有些朋友甚至愿意去做平常不喜欢的消遣,新年的魔力真大!

那天,飞刀跟一位前辈说,飞刀喜欢过年,不为什么,从小到大,新年是一年内最大的期待,新年期间可以放纵、可以放肆、可以看到红彤彤的吊饰、可以吃平常不会去买来吃的东西、可以懒洋洋的躺在家里、可以天经地义的说收工,好处乐趣太多太多。

前辈语带调侃,取笑飞刀,说过年有啥好?只得一个闷字!他说,过年要花钱、有家室者要为孩子买新衣、要换新钞包红包、要拿着礼物去拜访、去旅游景点大塞车、出外吃东西又比平时贵、电视节目也没啥新意、播放的戏剧是重播又重播。

前辈句句一针见血,飞刀反驳回去:飞刀不用包红包,甚至还可以拿红包;飞刀才不会去旅游景点塞车、飞刀打算新年大吃快餐,因为快餐不会趁新年起价,对电视节目期望不大,看腻后转看DVD。

前辈听了只能摇头,留下一句:这就是大人和小孩的分别!

新年难过还是年年过,好也要过,不好也要过,祝福飞刀的各界好友,牛年转大运,运来福满堂!

1 comment:

平凡人 said...

女人

好久没见, 新年快乐。

平凡人写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