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唱《张三的歌》

今天晚上,突然想要唱《张三的歌》,因为心里突然很期待一块没有烦恼没有悲伤的地方。

这首歌,歌唱简单,意境清晰,曲调也容易上口,轻轻唱几句,感觉心里真的飞了起来,还真的开朗了起来。

最近,觉得耳根很不清静,感觉周遭环境乱乱糟糟,原来真实与虚假已经没有清楚的界限,真假相混,就像黑白渗杂,形成界限模糊的灰色,连带心情都灰灰的。

我们的世界,太多这种灰黑白渗杂的事情,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就会有人提供莫名其妙的答案,很多人都在自圆其说,表里不一,说话看情况、看身份、看氛围、看局势,所以弄得很多人耳根不清静。

固然无法控制情况,但飞刀还有得选择,就选择唱《张三的歌》,唱要去流浪,唱要到世界各地去观光,飞到那遥远地方看一看,这世界还是一片光亮.....

从网络上得知,这首歌的创造人张子石当年离婚,带着两个孩子在美国流浪,于是写下这首歌,歌词反映了自身的生活。

演唱者李寿全,演绎这首歌时全然的将单亲爸爸带着儿子生活的心声唱出来!

很多当初听这首歌的青少年都已经成人,也成家,重听时似乎在提醒不要忘记小时候想飞翔的梦想,不要失去了冒险的勇气。

在乌烟瘴气的氛围下听或唱这一首容易朗朗上口的歌,有净化心灵的作用......

就一起来唱吧.....





张三的歌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1 comment:

Uncle Boo said...

没有班机飞向天堂,
心中喜乐,人间即是乌托邦。

祝你没烦恼没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