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下雨的漂亮

最近常下雨,在白天的时候,原本应该很蓝色的天空,变得黑沉沉的,感觉上天空好像变得很厚,透不出光。

人家说,下雨天,会让人们的心变得郁闷,有种透不过气,或者“空气不流通”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应该蔚蓝的天空变得黑沉,厚厚的透不出光,连带影响人们的情绪,体内的那颗心也变得好厚,透不到气,也随即郁闷。

人的感官很强,很敏感,外在的环境变化刺激着眼、耳、口、鼻、心,时不时送讯息给大脑,快乐、兴奋、难过、忧郁、愤怒、懊恼、实实在在的通过肢体反映出来。

对于下雨天,飞刀并不厌恶,因为下雨会使温度降低,与高温度比较,飞刀是比较衷爱低温度。

不能否认,下雨确实会对都市人带来一些麻烦,如加剧塞车、接送孩子上下课较麻烦、影响驾驶视线、提着大包小包还撑伞简直不方便等等,但这些麻烦总会结束,一切都会恢复原状。

回到家,空气冷冷的,这时更能好好感受抱着沙发上的抱枕的温暖;淋浴时,会觉得水特别温暖;躺在床上时,会意识到将会睡上好觉。

天气炎热的话,什么都不一样了,咖啡馆里的气氛差点、热腾腾的咖啡也不再是最爱、讲话也变得浮躁,一切好像变得好丑。

就连情人间的讲话,也缺乏浪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