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蓄长发

最近,飞刀萌起了再留长发的念头!

2007年年秒,当时心中一横,把蓄了多年的长发剪短,从肩膀之下的长度一刀剪之下变成齐耳装,分别很大。

飞刀有个朋友,永远对女人发型零度敏感,当时终于看出飞刀换了发型!

几年来,飞刀常在发型方面做东弄西的,染、烫、剪不在话下,每隔几个月就觉得发型沉闷,这种沉闷心态让飞刀觉得自己有病。

为何又想蓄长发?简单的想,短发闷了,就弄成长发吧!头发不是长就是短,最怕那个半长不短的阶段,很多原想留长发的女人就受不了这一关,再把头发剪短,干脆利落。

半长不短时,发尾会翘,想束发又难,不束发任由它贴在脖子时,气候阴凉还好,大热天可就难受了,颈项像围了一层布,闷闷热热,透不过气。

生活上若碰到类似情况的事(半长不短),也会叫人透不过气,因为这也不对,那也不是,尴尴尬尬,不清不楚,要做到甘之如饴,没有功力哪行?

飞刀要蓄长发,就必定得经过这样的一个阶段,所幸当下的发型师厉害,会教人如何把这个阶段的麻烦减至最低,我们可以再把头发烫直,不然它乱如飞絮;也可以在这时候染一个新颜色,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很多方法可以协助度过这一关,要看到美丽的成果,不坚持怎么行!

2 comments:

thm said...

人连三根发丝都会觉得困扰,难怪出家人要剃光头,一了百了。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