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气喘喘气

忘了从是什么开始,飞刀发现自己容易气喘。

首先,从爬楼梯这个动作就可测试飞刀多没用。从1994年离开家乡来到首都,飞刀这十多年来住过排屋,也住过组屋和公寓,就试过曾居住在要爬四层楼梯才到家门的组屋。

爬楼梯爬了几年,每到家门总是气喘喘。

还有,早前当记者,总是驾车去采访,回到报馆时,要是天气太热,加上回程若遇上严重堵车,坐在车里的飞刀就会气喘,很少对朋友谈起这种老毛病,怕别人笑飞刀没有用,软弱得像豆腐,一踩就碎掉。

后来,飞刀发现自己若说话速度太快,也会气喘。发现自己有这毛病后,飞刀常提醒自己讲话速度要适中,说好听点要保持淑女仪态,说实话是让自己避免一直气喘喘,怕吓到眼前的朋友。

飞刀是个运动指数零的人,没有打球、游泳、跳舞、跑步,最多每天让自己走多几步路,做多点家务,但是有人说这不是运动。

飞刀相信自己不是什么哮喘问题,而是肺活量不佳,当然,一切只能怪自己,或者,应该下定决心养成运动习惯。

要想想,该做什么运动好……..

1 comment:

零零壹(001) said...

你绝对是气血两虚加没有运动的现代女性,哈哈!

去做运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