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积水惊恐症

最近常下大雨。很多朋友说,现在的天气变了!

他们说,以前这个季节不是下雨的时候,新年将至,理应是天气炎热,吹干燥北风,哪像现在,一到下午就乌云满布,倾盆大雨哗啦而下,整个的天要掉下来似的。

天气的循环是变了,不变的是,每每下大雨,很多地方就会积水,严重的话,会有汽车因为积水而抛锚。

飞刀在外头跑动,遇到下大雨,就会很害怕!有朋友常对飞刀说,这种担心根本多余,因为飞刀的座驾“高人一等”,根本无需担心积水入侵,或导致引擎抛锚死火。

其实,飞刀明白爱车的长处,也知道它为飞刀挡了很多风雨;飞刀之所以害怕大雨积水,是在某事件发生后……

那一天,飞刀在蒲种办完事,驱车回家途中遇到大雨;从店屋区到白蒲大道,飞刀已经看到旁边的水沟积水泛滥,路边开始积水。

进入白蒲大道,雨大得不得了,眼前白蒙蒙一片。大道上有三条车道,走了约半公里,前面的车辆开始放缓,一些汽车一直往右边车道移,飞刀正感纳闷,再仔细一看,原来三条车道中的两条车道(左边及中间)已经有很深的积水。

雨一直在下着,飞刀看到积水已经快速的冲往右边车道,那画面就像上游的水快速的冲向下游。

那个时候,左边及中间已经“废”了,积水的深度已经不容车辆通过,所以大伙尽量把车挤向右边车道。

在飞刀要冲过那积水最深的路段时,前面一辆国产英雄好像要抛锚,迟迟不能前进,就这么耽搁了几秒钟。

在那几秒内,飞刀看到积水不断的冲向右边,天啊,如果前面的汽车抛锚,飞刀可是前路被截,后路被堵啊。

相信后面车辆的车主也和飞刀一样恐惧,他们开始按汽笛,一面按,一面看着车底的积水越深,心也越来越冷!

终于,前面的国产英雄动力,它的前进,挽救了飞刀及后面的车辆,真庆幸它够争气。

这之后,飞刀每遇到下大雨,就会记起那积水泛滥的情况;朋友说:“都不明白,你的车这么高,有什么好怕的!”

飞刀答:“我可对我的车有信心,只怕挡在前面的车不争气,殃及池鱼啊!”

总觉得,巴生谷区的雨特别大,每次下雨好像要把土地翻过来似的,而且排水非常糟糕!

仔细一想,排水有曾好过吗?

飞刀已决定,要换车的话,会再买“高人一等”的车,减低风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