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催眠




有个女子,有一晚在外喝醉酒,隔天醒来自己睡在家里的沙发上,一对脚丫穿着男装袜子,也发现前一天晚上穿出门的鞋子不见了。

她记得前一晚是A君送她回家,于是问A君有否在车里发现她遗留下的鞋。女子说那是双名牌鞋,前一晚还是第一次穿,就这样不见太心痛了。

A君说没任何发现,而且说他记得女子下车时是有穿鞋的,当时女子还坚持送她到公寓楼下就行,不用送到门口。

女子百思不得其解,实在想不起在A君送她到公寓楼下后,她做了么,为什么她的鞋会不见了?为什么隔天醒来时双脚穿着男装袜子?

女子之后对同事说自己失去了一段记忆;就这么巧,女子因工作接触到一位催眠大师,之后向催眠大师求助,寻找回那段她失去的记忆…………

以上情节其实是某部戏的一个桥段,飞刀觉得蛮有趣,虽然很多人对“催眠”两字不会陌生,倒很少听闻身边有朋友曾接受催眠治疗,通过催眠找回自己失落的记忆。

根据催眠大师对女子的说辞,我们每天都会看到很多人、事、物,如从住家到工作地点的路程中,我们会看到一些风景、树木或景象,但我们不会对这些景物特别深刻。因此若要我们再从头说一遍看到的景象时,我们或会想不起,但其实,这些景象已经在脑海中的某一个位置,催眠就是把脑对这些景象的记忆呼唤出来,让我们可以像倒带般,把已经过去的记忆的从再次呈现出来。

听起来,催眠蛮有趣的,但被人催眠,是让自己在沉睡和苏醒之间的状态中,把自己的记忆说给对施予催眠者听,感觉就好像在别人面前打开自己的旧抽屉,把抽屉里的旧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让别人知道我们抽屉里的那段过去。

戏中的女子说,当相信催眠时,自己就可以接受这一套,坦荡荡的被催眠,毫无保留的让记忆重现,让他人知道自己的记忆。

若非自己很想知道自己失去的那一段记忆记载了什么,其实也很难让在自己在别人面前说出记忆,若能自行催眠,自行唤出记忆最好。

我们心里都会有几个洞,这些洞装着自己不想告诉别人的事,这些可能是秘密,也可能对自己而言是迷,不想告诉别人也可能是因为自己还想不通,想不透!

最后,那个女人真的呼唤出自己的记忆了,那一段记忆是她去见了某个人,向那个人说了一件她想不透的事。

人都是好奇的,更何况是对自己失去的记忆,即使是冒着想别人说出秘密的风险,也愿意接受被催眠。

当我意识到自己遗失了某样东西,多多少少都会有难过或无奈的感受;若遗失了某段记忆,心里的感觉可能就像被小虫轻咬一般,不会疼痛,但会发痒;若这时突然有个人来告诉自己,只要掀开眼前的一块布,就能看到失去的记忆,飞到本身很难压抑去掀开的冲动,我坦白的承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