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恋爱自主权

一个朋友再谈恋爱了,飞刀看得出她很开心,笑容甜滋滋的,一再的对飞刀说:“他一直对我很好,到现在也是对我很好。”

飞刀不常见这位朋友,倒是可以推敲到朋友这段恋情该是展开了几个月,不算很久,朋友尚有这种甜滋滋的反应,还算合理。

朋友的上一段恋情让她受伤,对方认为朋友没有规划人生,生活缺乏目标,性格过于被动;飞刀想对方该是认为自己和朋友的频率不同,于是提出分手,站在对方的角度,这该是一个“因了解而分开”的情况。

朋友经那次经历后,心里遭受打击,也开始审视自己的人生,审视自己的性格,飞刀立刻觉得,朋友似乎下了一个决心,不想再“衰”给被人看,于是开始慢慢的改变自己,决定换工,也想加入销售行列,那一刻的她似乎被打醒了。

这次见到朋友再谈恋爱了,在恋人面前略显小鸟依人的摸样,飞刀发现,她的动力源头转移了;在很多时候,刚开始谈恋爱的女生非常听话,一个和她背景不同,生活环境不同的人可以左右她的行为,决定,想法;而若遇到支配欲强的恋人时,女生本身放弃了本身的自主权。

飞刀见过谈恋爱后的女生生活能力降低,本来可以自己做的事,谈恋爱后得等这等那的,开始时候很多事情自己做不了,黄舒骏的“恋爱症候群”不是没有根据的。

谈恋爱,是提升自己,还是矮化自己?其实看恋人们本身如何处理,当一个人的生活,变成两个人要一直想如何过时间,也确实是一种学问。

但,不要放弃自己的自主权,这和恋爱无关,拿掉你的自主权的人,不是恋爱,是支配!恋爱的身边,还是有自主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