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懒人

一直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很勤力的人,偶尔还有会有点懒惰,所以自称得上懒人。

在飞刀的工作世界里,勤力和积极是先决条件,飞刀深信这个道理,所以还是会为了五斗米折腰,有时候难免需要勤力和积极点,然而飞刀勤力得来还想为自己留点闲情空间,没有想过要攀上什么事业高峰,过自己喜欢的日子就好。

记得初加入保险行销界时,某次参加一个新人课程,课堂上安排了一位被形容为“新星”的同行上台分享心得;她说了约莫有半小时,飞刀最记得她说自己平均每一个小时见一个客户,当时真想为她鼓掌,因为这是飞刀不可能办到,也不想办到的事。

此新星确实勤力得很,只是当时飞刀想不通,或许她可以选择在同一地点见人(这免去车程和可能堵车的时间),但每一个小时都在见人,见了一个又一个,想看病患似的,没有让自己沉淀一张,消化一番,岂非消化不良。

或许,她是要鼓励我们,所以把情况说得“严重”一点,办不到一个小时见一个人,就每两个小时见一个人吧?飞刀当时没有去分析她的分享,只是自叹不如!

懒人,其实并非完全属于“颓废”诠释,在都市生活,飞刀觉得人偶时要懂得懒惰;比如,要懂得懒惰驾车,让自己的脚可以休息下,不要每天踩油门和刹车器。

要懂得懒惰讲话,不要是和不是都讲一通,要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还有少讲话还可以养气(根据中医学说法)。

要懂得懒惰思考,别一直钻牛角尖,别一直担心有的没的,也别计划太多,一切就随遇而安,既来之,则安之。

要懂得懒惰,别无事忙,忙来忙去为他人而忙。

懒惰,也可以懒得很有理。

以上为懒惰歪理,写来自娱一番!^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