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闲人

看某些专栏文章时,会看到一些作者用“XXXX闲人”来形容自己,每看到这样的介绍,飞刀会想,写文章或许真的需要闲情。

飞刀对“闲人”一词的理解是:没有什么事可做的人!换句话说,就是在一旁得空着,或许也因为这样,心思才可以更细密,思绪才可以更辽阔,很多小小的东西都逃不过闲人的眼睛。

如果能够,飞刀倒真的想当一段时间闲人,可是不能啊,飞刀必须去找生计、飞刀必须整理屋子、飞刀必须让自己有所娱乐的时间和空间,就正如早前听一朋友说明她理想的生活:如果可以不用为生活而工作,我真希望能够一直去读书,读完一个课程再一个课程,可是不能......“

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空想,在为生活奔波的我们,向往着“打断脚都不需忧愁”的生活,而对于那些一早已经不用烦恼生活物质的一群,或许根本认为一切都那么的理所当然。

在活着忙为生计,及争取时间提升内心素质的自己,偶时看到“闲人”一词,还蛮觉得刺眼,道出了飞刀也想“闲”,但不知何时才能有闲情看世界的欲望!

2 comments:

bonebell said...

我现在也蛮闲~~~到处上网逛~~~等下要处理mileage~~~

hsyan said...

骨头,你应该争取时间读“啊、呀、哦、哟.....”哈哈!


无论如何,能够“闲”下是好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