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宅人

从某年开始,每到年度佳节前夕(尤其是平安夜及12月31日),飞刀会在入夜之前回家,无需庆祝,更觉得隔天的大日子与自己无关,而提醒飞刀第二天是大日子的,是那可能可以从窗口看到的烟花!

理由很简单,早早回家是为了避塞车。有时会百思不得其解,明明身边已经有很多人也说:“要快点回家啊,不然就要封路塞车了.....!”可是,一两天后看报纸,有倒数活动地方,人潮汹涌、人头窜动,有时还你推我挤,看来还是有更多人喜欢去凑热闹,去挤得让自己呼吸困难,去流着汗热闹一番,为了近距离看十来分钟的烟花,辛苦几个小时也值得。

除了上述大日子前夕,飞刀在周休时也会“蜗”在家,周休两天,至少“蜗”一天;飞刀跟朋友说:“我每天出门,又不是一直在办公室里,我这里走那里去的,有时会出到怕了!”

有朋友调侃飞刀:“哎唷,你这么宅啊!”一个“宅”字如当头喝棒的砸了下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这么宅?

我,出门怕塞车、逛街怕人多、去商场选普通日子去、大日子人离开大型商场越远越好、要喝茶或吃饭选那些容易停车的地方、不去倒数活动、不去吵翻天的场所。。。。。那天跟朋友讲起这一大堆特征后,很高兴得到朋友的共鸣,后来我们总结一句:心境不同了,所以我们宅了!

记得在好几年前,还会在平安夜看半夜场、走商场;一顿晚餐后意犹未尽,和一班朋友续摊,这里逛逛,那里看看,简直就是不想“浪费”平安夜。那时会想,“蜗”在家里算什么啊?

人是会自己变的,不需要别人劝,自己都会变得“安份”点,然后就是成为“宅人”一族!

其实,我喜欢宅,因为宅得写意

我喜欢宅,因为单身的自己可以宅得很有理

我喜欢宅,因为耳根清净很是得意

所以,飞刀会继续宅!!!!

“宅人”万岁!!!!


(ps:从网络上找到宅男宅女特征,大家对照下,看自己宅吗?)

宅人”关键词
1、痴迷某事物
2、依赖电脑
3、依赖网络
4、不想上班/上学
5、作息时间不稳定
6、极少出门
7、不喜欢接触陌生人
8、性格多少有两面性
9、收藏癖
10、体型偏胖
11、一般是独身
12、喜欢或有写日志的习惯
13、喜欢上虚拟的人物

如果你符合以上多个,那恭喜你,你是宅男宅女!
如果你全部符合并有更多症状,那恭喜你,你是高级宅男宅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