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给新嫁娘






终于收到老朋友嘉的婚讯通知,用“终于”,因为飞刀原本应在4个月前接到通知,怎知几个月来嘉音讯全无,飞刀难以启齿问当事人,只好一直等。

真的放心了,嘉将如她在今年初告诉飞刀那样,在今年内披上嫁衣,和她的另一半共度人生,虽然婚期延后了,倒也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

2009年过新年,飞刀还和嘉一起自怜自哎的,飞刀说伴侣可遇不可求,嘉则自嘲说她的母亲为她安排很多次相亲,体谅母亲的她都一一赴约,却都对不上眼,有第一次见面没有第二次约会。

2010年过新年,嘉对飞刀说,她遇到MR RIGHT了,两人计划结婚,当时飞刀愕然归愕然,但最好的回应是送上祝福,飞刀相信这是嘉最希望得到的。

和嘉认识多年,我们可说是一起长大,是邻居也是密友,工作后各分南北,飞刀往北发展,嘉多年在南部执教鞭,但每年新年都会相约见面,过年就是我们叙旧的日子,每次望着她,总好像在看着十多年前的中学同学一样,她可没有什么老,穿上校服还会有人相信她是中学生。

我们都长大了,各有各的人生路,际遇也不同,但当我们一起踏在家乡小路的黄泥土上,过去种种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画面就会浮现,这些旧的回忆,其实已经像老旧照片般昏黄,有些更是模糊不清,只是那份稚子情,会勾勒在我们的记忆中。

飞刀祝福嘉,幸福快乐。不管在何处的星空下,这份祝福都是诚挚的,飞刀相信嘉领略得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