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放手

朋友感情生活触礁,与恋人濒临分手的胶着状态,几个月下来,朋友神伤非常。

数十天的煎熬,双方就差一个交待的结果,终于在某天,通过某个形式,这段感情就此告一段落。

飞刀听得出,朋友非常难过,然而,最煎熬的时刻已经过去,飞刀对朋友说:“重新振作吧,缘起缘灭各有造化,若还要回忆,就回忆美好的一面。”

认识朋友多年,其最吸引飞刀的就是真心。朋友非常真心,从不伪装,不会口是心非,更不会表里不一;脾性有点毛躁的她,说到激动时总容易眼眶泛红,声音变调,当初她向飞刀诉说这一段感情时,飞刀知道她是真心的。

朋友现在说,不论两人如何收场,或面对分手僵局时如何对待,她可以肯定,两人在交往时,是相爱的,她可以感受到那份感情的诚挚与真心。

“我知道,那个时候,我们是相爱的,后来发生的那些事都不会移动我对当下的感觉。”

感情触礁,当事人的情绪变化,旁人只可理解,无法意会,身为旁人的飞刀,对她说:“问问自己想要什么,做你能够做的,其他的,就不是你能掌控了;其他的,就看所谓的缘分吧!”

感情的事,错综复杂,当事人困在其中,旁人哪能解得开?这绝不是什么“旁观者清”能够解释的事,如千丝万缕的窘境,也只能当事人去厘清。

朋友的“道行”其实比飞刀高,即使难过及不舍,也懂得放手就是放生,即便无奈,她还是微笑说着真心交往的过程,飞刀知道,朋友没有怨恨,更没有遗憾。

飞刀知道,朋友根本不需我操心,她可以飞得很好,因为手放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