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最后的祝福

虽然,我也必须开始承认,到了这样的年纪,是会更频密的面对和接触死亡,然而,知道您走时,我还是免不了难压抑的伤痛。

认识您到如今,是14年的光阴,比起您很多的老朋友而言,这并不算长久,但是情谊的深厚,不计较于相处时间的长短,而是心意深浅与否。

绝对不能抹杀,您那一短时日的照顾,我们的年龄悬殊,在您心中,我永远像个入世未深的女孩,不懂得分轻重、不识何谓可为及不可为,所以您总严厉的提醒,一副长者忠告后辈的模样,因为有时觉得您太严厉,我确实是惧怕您的。

还记得您为我出面解决了一个难题,您总是备受敬仰,那些年轻后辈怎能在您前面摆款?所以,您帮我解决难题是举手之劳,但您为我好的心意是掷地有声,从没有敷衍了事。

您离去,确实让我很愕然,想必您认识的朋友一时都还难接受这项噩耗,纵使我们都知道,生死一瞬间,只是我们会再也听不到您铿锵有力的声音而难过,无法再和您叹一杯茶而神伤,无法再跟您一起话当年而不舍,就是这些您留下来的回忆和心意,然大家放手太难,如果我们留下眼泪,别责怪我们,因为我们一介凡夫俗子,心总容易太沉重,眼泪总容易流。

让大家一起祝福您,走得好,没有遗憾。您度过的岁月,没有留白,而且很璀璨;允许大家都怀念您!

No comments: